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题
我县举行“厉害了博爱电商,2018再出发”春节主题活动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02-22   浏览: 人次

2月19日(正月初四),“县长喊你回家做电商@厉害了博爱电商,2018再出发”春节主题活动在县委党校会议厅隆重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秦旭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博爱电商发展历程回顾,2018年电商重点工作部署、2017年度电商英雄联盟评选颁奖、《电商发展大家谈》情景剧式现场论坛三个部分。

活动现场播放电商拜年视频,博爱电商视频片、电商十大模式创业典型集合视频。秦旭晨为电商十大模式创业典型、2017年度电商英雄联盟代表颁奖。

活动中,电商负责人发布博爱电商发展指数,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电商创业代表分享创业经历,让大家对电商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创业实践有所帮助。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我县电商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事业蒸蒸日上,发展如火如荼。博爱电商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一张名片。2017年以来,博爱县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注重发挥政府和市场两种力量,以就业创业为核心,坚持在电商协会上做文章,在培训上下功夫,在电商氛围营造上求实效,初步形成一条具有博爱特色的“内生型”县域电商快速发展路径。电商培训有序推进、电商活动异彩纷呈、电商扶贫精准有效。全县电商实现直接就业6256人,拉动电商市场主体就业创业47500余人。网络销售额17.1亿元、网络零售额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30%。电商乡村服务站点实现贫困村全覆盖,累计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1188人次,开展贫困户电商培训3388人次。电商已帮助54户贫困户200多人实现了脱贫,受益贫困户达到500多户,近3000余人。2018年我县要完成“全国农村电商强县”创建目标,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信息化支撑;完成“全国农村信息化进村入户工程”年度目标;开展“电商标准创建年”工作,主导、参与3项以上省级地方标准制定;拉长怀姜、蔬菜、竹林相关产品产业链,增加综合效益 。(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