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题
我县第十五届樱桃节暨网络樱桃节开幕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20   浏览: 人次

 

 

5月19日上午,我县第十五届樱桃节暨网络樱桃节开幕式在寨豁乡小底、探花庄、江岭、方山等主要樱桃集中产区举行。县领导李义本、陈路喜、洪念国等参加开幕式。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义本宣布博爱县第十五届樱桃节暨网络樱桃节开幕。

 

 

开幕式上,为向抗疫一线工作者表达敬意,向“最甜最美樱桃,送给最可爱的人”评选活动中评选出的五名“最美逆行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近年来,我县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契机,深入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大力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力促乡镇振兴,不断提升博爱旅游影响力、知名度。

以“林果之乡”著称的寨豁乡,拥有樱桃种植基地3500亩,依托得天独厚的海拔气候和地理条件,培育出了高营养、高品质、高颜值,绿色生态纯天然的“富硒樱桃”,获得了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和河南省农村科普示范园区等荣誉称号。

 

 

 

通过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深化农旅融合发展,寨豁乡成功打造探花庄“陌上东圃”、焦谷堆“桃花驿站”、小底“爱情公园”、月寨路寨豁节点、大底海棠岭等乡村旅游新地标,叫响了“初恋樱桃”“太行冬桃”等特色林果品牌。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樱桃、冬桃及各类土特产销售收入超亿元,直接受益农户1055户,带动518户贫困群众实现脱贫摘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