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
焦作市博爱县督办问题整改追责情况清单(环督函〔2019〕48号)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7-08   浏览: 人次

编号 检查时间 污染源名称 污染源地址 问题类型 现场问题情况详述 整改要求 整改情况 处罚追责情况
HN-201901-249 2019-05-14 焦作市鹏鑫橡胶生产有限公司 中国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发展大道 未落实VOCs整治要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轮胎破碎磨粉共有两条生产线,其中一条在生产,存在问题:硫化车间废气处理工艺未经报批发生改变,与环评不符(活性炭吸附改为等离子光氧氧化)。 含VOCs物料的生产、存储采用密闭工艺或在有集气系统的密闭空间进行,收集后的废气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存在违法生产行为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立案处罚。 该公司为了相应当前的环保要求,积极推动清洁生产,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原有活性炭吸附已不适应,所以改为等离子光氧一体机,该公司已向县环保局报批。
HN-201901-250 2019-05-19 焦作市万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S237 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年产5万吨铝矾土项目),存在问题:1.原料厂房未完全封闭;2.厂外道理路未硬化,有大量泥尘,易扬尘;3.生产车间集尘设施运行效果不佳,有逸尘现象。 易产生扬尘物料采取密闭储存或输送方式;块状物料入棚入仓或建设挡风抑尘网,并采取洒水、喷淋、苫盖等综合措施。对企事业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立案处罚。 现对原料厂房用门帘进行了封闭遮挡,厂外道路进行了石子硬化,并要求每天不少于两次洒水逸尘,对生产车间的集尘设施进行了检修维护,并在车间上方安装了喷淋设施。该公司于5月28日聘请河南惠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所排废气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中污染因子检测数据均符合国家规定排放标准。
HN-201901-251 2019-05-13 焦作市兴宏混凝土有限公司 中国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S104 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石子原料露天堆放,苫盖不完全;2.超环评有一台锤式破碎机,工作时无组织排放大量粉尘。 易产生扬尘物料采取密闭储存或输送方式;块状物料入棚入仓或建设挡风抑尘网,并采取洒水、喷淋、苫盖等综合措施。对企事业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立案处罚。 现已将公司北院内露天堆放的石料全部进行了清除,北车间内超环评的一台破碎机线路已断开,主要部件已切割拆除
HN-201901-252 2019-05-18 河南汇隆化工有限公司 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许良镇南道村 其他涉气环境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该企业主要产品是糠醛等化工原料,存在问题:1.生产车间密闭不严,有刺激性气体和蒸汽外溢;2.污水处理池未封闭,有严重的异臭味;3.环评要求是在密闭的车间里传输,原料堆场传输机未见封闭,且无扬尘治理措施。 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整改。 已对生产车间加以密闭;对污水处理池加盖封闭;原料堆场传输机进行密封。
HN-201901-253 2019-05-10 博爱县许良镇下水磨村(原老蒋煤厂)东南一土方堆场 中国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 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现场检查时,该土方堆场正在进行土方运输作业,存在问题:1.挖掘机作业时产生大量扬尘;2.车辆运输过程中产生大量扬尘;3.厂内运输道路积尘严重;4.现场无任何降尘措施。 易产生扬尘物料采取密闭储存或输送方式;块状物料入棚入仓或建设挡风抑尘网,并采取洒水、喷淋、苫盖等综合措施。对企事业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立案处罚。 已通知土方堆场负责人不再销售土方,关门整改盖篷布;已安排洒水车定期洒水,并做好卫生保洁、控尘工作。对土方堆场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对相关负责人及工人加强思想教育,提高环保认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