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
焦作市博爱县督办问题整改追责情况清单(15轮次-18轮次)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4-17   浏览: 人次

焦作市博爱县督办问题整改追责情况清单(15轮次-18轮次)
编号 检查时间 污染源名称 污染源地址 问题类型 现场问题情况详述 整改要求 整改情况 处罚追责情况
201916-296 2019-12-17 博爱县兴达骨炭有限公司 河南省山晟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其他涉气环境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原料仓库密闭不严,地面积尘较多;2.露天摆放板框压滤机,压滤泥收集不到位,存在泼洒迹象。 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整改。 已要求河南省山晟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1.对原料仓库密闭,地面积尘较多及时清扫,做好洒水降尘工作。2.露天摆放板框压滤机进行清理入库,现已整改到位。
201916-287 2019-12-6 焦作市增氟科技有限公司 焦作市博爱县柏山镇 其他涉气环境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萤石球生产线未生 产,萤石粉烘干线间歇性生产,4条氢 氟酸生产线只有1条在产,其他3条线 停产检修,存在问题:1.萤石粉烘干线 积尘重,下料口无粉尘收集设施,存在 跑冒现象;2.萤石球生产线集尘罩有空 隙,车间部分窗户破损,扬尘不能有效收集。 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整改。 按照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组要求进行整改。整改内容如下:1.萤石粉烘干线积尘重,下料口无粉尘收集设施,存在跑冒现象;现企业已全面清理设备设施上粉尘,对下料口加装收集抑尘措施,现已整改落实到位。2.萤石球生产线集尘罩有空隙,车间部分窗户破损,扬尘不能有效收集;现企业已按要求对生产线集尘罩全面密封,并对车间窗户进行更换,已落实整改到位。
201917-196 2019-12-25 焦作市奔龙皮业有限公司 焦作市博爱县大新庄教育路 未严格落实企业应急预案中的减排措施 现场检査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未执行红色预警期间停产要求,“一厂一策” 公示牌预警级别未及时更新。 责令整改,依法查处,强化管理,落实重污染天气 期间管控要求 已责令该企业严格按照管控措施执行。 县生态环境保护局已对该企业进行1万元的罚款处罚。
201917-197 2019-12-27 新建太原至焦作城际铁路项目博爱县月山镇段工地 焦作市博爱县月山镇 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现场检査时,该工地正在施工,存在问题:1.大量易产生扬尘的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2.部分物料运输车辆未苫盖或苫盖不到位;3.未釆取湿法作业,也未洒水降尘,扬尘严重。 易产生扬尘物料釆取密闭储存或输送方式;块状物料入棚入仓或建设挡风抑尘网,并采取洒水、喷淋、苫盖等综合措施。对企事业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第一百一十七条,立案处罚。 已对大量易产生扬尘的物料使用土工布进行全覆盖,防止扬尘;运输物料的车辆进行全覆盖,防止抛洒、扬尘;土石方作业进行雾炮机湿法降尘,防止扬尘,月山镇站前路进行洒水降尘,不留死角,认真落实防尘环保措施。 县住建局已对中铁隧道局下属承包单位河南树森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进行1万元处罚。
201918-160 2020-1-2 倒槐树村某村民院内垃圾焚烧点 焦作市博爱县柏山镇倒槐树村中国石油加油站对面院内 焚烧垃圾或树叶 现场检査时,发现柏山镇倒槐树 村某村民院内正在焚烧垃圾,面 积超过一平方米,有明显黑烟 进一步调查核实,对露天焚烧秸秆、落叶、垃圾等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 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处罚。 经查,该村民系倒槐树村村民郜有明,其已将焚烧黑堆清理到位,我镇包村干部和村委干部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严明目前环保形势,各村生活垃圾有清尘公司处理,望其提高环保意识,村民要正确处理生活垃圾,切勿出现焚烧垃圾。
201918-161 2020-1-13 焦作欣扬程煤矿设备有限公司斜对面搅拌站 焦作市博爱县焦作欣扬程煤矿设备有限公司斜对面 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 存在问题:1.大量物料露天堆 放,未苫盖;2.投料口露天作业, 无粉尘收集措施;3.车辆出入未 冲洗,直接上路;4.未能提供环 评审批手续、工商营业执照,无 “一厂一策” ;5.厂区内大部分 道路未硬化;6,挖掘机进行土方 作业时,未釆取降尘抑尘措施。 易产生扬尘物料釆取密闭储存或输送方式;块状物料入棚入仓或建设挡风抑尘网,并采取 洒水、喷淋、苫盖等综合措施。 对企事业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立案处罚。 责令其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组的整改要求和县生态环境保护局所批复的环评要求进行整改,整改到位后方可进行生产。截止目前,该公司已组织人员将露天物料、料仓、投料口进行了覆盖;车辆冲洗台正常使用,车辆进出正常冲洗;已提供环评审批手续、工商营业执照;“一厂一策”应急方案已落实;厂区内道路正在硬化,场地内已安排洒水车配合机械生产。 县环保局对该企业行政处罚1万元。
201918-162 2020-1-13 博爱县财顺巨通商贸有限公司 焦作市博爱县许良镇狄林村北 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现场检査时,该企业未生产,厂区内地面积尘严重,大面积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 易产生扬尘物料釆取密闭储存 或输送方式;块状物料入棚入仓或建设挡风抑尘网,并采取洒水、喷淋、苫盖等综合措施。 对企事业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立案处罚。 2020年1月1日至1月14日期间,该企业处于停产转包状态,各项环保措施管理松懈,未严格执行相关环保标准,场内有物料未覆盖篷布现象。在工作组督查出问题后,许良镇政府即责令豫北中运物流园区组织保洁人员及清扫、清洗车辆高标准对场 区内地面进行清扫、清洗作业,对场内堆料严密篷布覆盖。 县环保局对该企业行政处罚1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