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专栏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1-27   浏览: 人次

1月26日,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陈泓,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县委副书记杨树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秦旭晨,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贵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学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继红,副县长丁艾香、谷九江、柴英杰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博爱县委 博爱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汇报了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疫情发展迅猛、时间敏感、关注度较高,各部门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必须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把形势看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重点人群管控要坚决到位。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属地管理,盯紧看牢重点人群,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培训指导,要注意工作方法,落实防护措施,严防出现被感染的情况,避免对社会心理造成更大压力。要重点地区管控坚决到位。要严格落实各类管控措施,做到疫情苗头及时发现、迅速处置。要坚决管控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是防止疫情蔓延的重要措施。尽量不扎堆、少聚会、慎聚餐,既保持必要的节日氛围,也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引发疫情扩散。预防控制要坚决到位。县卫健委和县疾控中心要发挥好作用,加强对各乡镇(街道)和部门指导,做好传帮带。强化跨部门跨区域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组织专家积极做好综合研判,把握疫情发展趋势。医疗救治要坚决到位。医疗力量要集中,医疗效果要提高,医疗保障要跟上。信息报告要坚决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发热门诊就诊留观情况、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等都要按要求及时如实上报,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物资保障要坚决到位。加强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生产、储备和供应,同时还要加强市场监管,防止出现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行为。舆情引导要坚决到位,发现不实信息要果断处理、有效应对,防止谣言传播,维护正常社会秩序。责任落实要坚决到位。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属地防控责任,成立本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按照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迅速行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