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河南省博爱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进园区
河南省博爱经济技术开发区简介
】作者:博爱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1-05-27   浏览: 人次

河南省博爱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20年12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批复面积6.63平方公里,地处博爱县产业集聚区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资源禀赋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后劲充足、配套服务完善,是引领博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新高地”。

地理位置优越。博爱县地处中原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三条高速、四条省道、五条铁路纵横贯穿,成为联系豫西北晋东南的重要通道。博爱经开区处于博爱县城与焦作市区的连接线上,随着太焦高铁的全线贯通和县域内焦作西站的建成投用,区位和交通优势更加凸显。

资源禀赋丰富。博爱县自然资源丰足,拥有储量丰富的粘土、铝矾土、铁矿、石灰石、硫铁矿等二十余种矿产资源;毗邻煤炭大省山西,是豫北地区重要的煤炭集散地。西气东输、南水北调两个国家级重点工程途经博爱县,其中,西气东输万里管道第一个分输站和晋豫煤层气末站均设在境内,建有大小输配气站20个,天然气资源丰富,年供气量13亿立方;水资源供应充足,拥有蓄水量达2070万立方米的青天河水库,南水北调配套水厂日供水能力达4万立方米。丰富的矿产、煤、气、水资源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充沛的资源条件。

产业基础雄厚。博爱县产业集聚区是首批省定产业集聚区之一,为河南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产业集聚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经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重要载体和第一增长极,为博爱经开区发展壮大储蓄了强劲动力。区内基本形成了装备制造、新材料和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体系,累计入驻企业14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7家;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3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9家;省级工程实验室1家。先后荣获“河南省首批对外开放重点产业集聚区”、“河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最具投资法治环境产业集聚区”等荣誉称号。

发展后劲充足。博爱经开区围绕三大主导产业,科学布局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加工等产业功能园区。装备制造产业实力雄厚,是焦作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强力支撑;新材料产业势头强劲,是焦作市新材料产业的基础构成;食品加工产业发展迅速,是焦作市食品加工产业的重要组成。2019年以来,博爱县围绕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精心打造全省“百园增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科学优化空间布局、精准细化产业定位、完善构建产业生态、创新政策机制保障,全面实施“盘活存量、做优增量”,重点做好“向存量空间要增量效益”,区内现有可直接利用土地3000余亩、可直接入驻厂房约30万平方米,为高质量发展拓宽空间、增势赋能。

配套服务完善。博爱经开区内形成“三纵四横”主干道路框架,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雨污管网贯通全区,宽带通信网络全覆盖,建有公租房1104套,可容纳3000余人居住。博爱县始终坚持“发展为天、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积极推行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深入落实“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服务小组”的“四个一”服务机制和工作例会制度,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坚持实行全程代办,有效提升行政服务效率,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全方位服务,全面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创业环境。

风雨同舟、共谋发展,携手共进、共荣共赢。

河南省博爱经济技术开发区欢迎您!

 

招商电话:0391—8616620

          0391—869777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