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河南省博爱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动态
陈泓调研我县经开区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2   浏览: 人次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泓到我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孟继红、杨莉、董军波、张军一同调研。

会议听取了县经开区管委会、发改委、统计局、科技工信局、商务局、财政局、税务局等部门今年一二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一季度“开门红”完成情况、下步工作重点和重点项目开展等情况汇报。

陈泓指出,县经济开发区一二月份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为实现经济工作“全年红”提供了有力支撑。对于县经济开发区的发展要从整体上把握、从整体上思考,怎样创新机制、下步工作路径、需要突破的难点重点等,要有大局观,要系统谋划。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陈泓强调,一要抓住重点,确保实现“开门红”。要抓住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要增强对全县经济形势的认识,增强工业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增强开发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我县主导产业,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招进来,留得住,为招引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努力提升服务的质量;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更多心思、精力和力量投入到项目建设当中。要坚持抓前抓早、谋定快动,以“三个一批”项目为抓手,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动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拟开工项目抓紧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一步营造大干项目、快干项目、狠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四到四帮”工作法、项目审批代办等机制,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加大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力度,及时高效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二要研究政策,在政策中找机遇。要把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抢抓战略机遇,吃透各项政策,尽早尽快、稳扎稳打,真正把重大项目谋划好,把当前项目建设好,把招引项目实施好,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积极向上争取,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定期汇报工作,建立信息沟通长效机制,争取把我县更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纳入国家、省里规划的“大盘子”,让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更实、后劲更足、空间更广。三要克难攻坚,主动作为。经开区作为全县经济工作“主战场”,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抢工期、抢时间、抢进度,全力冲刺“开门红”目标。要加大力度、多管齐下,着力破解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四要认清形势,严守工作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抓早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大局观念,必须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理念,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认真谋划,避免发生颠覆性的问题。要把环保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来抓,环境保护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要把环保工作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齐抓共管、统筹谋划。

陈泓最后强调,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不仅是我们把握工作主动权、迈出发展新步伐的实际需要,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迫切需要,要继续发扬“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精神,卯足干劲,奋勇争先,用务实的举措和创新的方法赢得“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