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河南省博爱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动态
产业集聚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
】作者: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来源:产业集聚区    时间:2021-08-20   浏览: 人次

汛情退,疫情来。面对当前“德尔塔”变异毒株载量高、潜伏期短、传染性更强的特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博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轮驱动,共同筑牢外防输入扩散,夯实内防反弹基础,持续巩固博爱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扛牢责任,领导重视。按照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县产业集聚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成立了博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承担辖区内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与柏山镇共同负责公租房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摸清底数,不漏死角。疫情防控的任务重。县产业集聚区抽调精兵强将,开展地毯式人员摸排,企业所有员工主动扫验健康码、行程卡,确保不漏一人。从8月2日起至今,对辖区56家企业、近8000名员工,公租房小区633户,进行了两轮排查。依托企业微信工作群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随时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指令迅速、准确地传达到各企业。同时,实行防控排查日报送机制,每天准确掌握企业职工疫苗接种、中高风险及相关联地区来访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

为企办事,复工复产。以“我为企业办实事”“万人助万企”等实践活动为主要抓手,与“践行‘三真’要求,争做‘四型’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紧密结合,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了解掌握企业生产运行、资金、灾情及疫情影响等情况,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就地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列出清单汇总上报,形成整改台账,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保障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