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6-27   浏览: 人次

6月20日上午,县长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五环境日贺信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五环境日的贺信,高屋建瓴、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提出了根本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加了前进动力。会议要求,一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二要协同推进绿色化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百姓所期所盼,结合我县实际,加快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一体部署、协调共进、共享成果,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多赢。三要聚焦重点发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积极落实“双碳”“双控”要求,实现优良天数新突破,环保指标再提升。要推动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重点项目迅速实施、早见成效,要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实施好“百县千亿”工程,建设覆盖县城、辐射农村的高标准垃圾污水处理系统;要持续推进静脉产业园垃圾发电一期和建筑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再利用项目建设,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始终,是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决策部署,推进农业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乡村振兴目标如期实现、促进农村农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法治保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两部法律条文对“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其政治性和政策性,把法律的精神、原则和要求转化为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的具体工作举措。二要抓实重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结合我县实际,一切围绕乡村振兴干,以产业发展为重心,加快推进冷链物流产业园、省级肉牛蔬菜循环现代农业产业园和节水增粮增效等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搞活农村经济;以生态宜居为关键,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改造、背街小巷道路治理等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三要加强乡村治理能力。各乡镇(街道)要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工作的“牛鼻子”,与正在开展的城乡基层治理“六大行动”有机融合、互为补充、一体推进,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应急防汛等底线工作。

县领导孟继红、任冉、吉长城、陈路喜、高艳红、杨峰、张新武、申路武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