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9-30   浏览: 人次

9月26日下午,县长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深入推动党中央改革部署落地落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焦作市委的各项改革决策部署。二要勇于开拓创新。坚持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加强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向改革要潜力,向改革要出路,向改革要发展,用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办法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节约发展。推动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统筹土地资源和环境容量,加强僵尸企业盘活和农村闲置宅基地管理,推动工业、能源、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低碳循环发展,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实施意见和博爱县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有关情况。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复杂性和极端紧迫性,坚决把总书记的指示落到实处,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安全隐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对重点工作、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解决有力,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二要加强应急值守。认真做好“国庆节”、迎接“党的二十大”等重点时期应急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在岗在位,提高信息报告敏感性,增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准确性。要加强各类应急抢险队伍应急值守,及时充实人员和抢险救援装备物资,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反应,有效救援,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县级领导要带队到基层一线开展督导调研,积极协调解决信访问题、民生问题,重点关注学校、养老院等敏感场所及低保、五保、残疾、独居老人等敏感群体,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知识产权保护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是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知识产权保护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这三项工作作为底线任务来抓。二要确保完成任务。市场主体培育方面,要迅速行动、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年底完成我县市场主体达到3万户的任务。食品安全方面,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教育体育局、民政局等要根据职责分工,切实保障“一老一小”和“国庆”期间的食品安全,严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要开展好全县“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努力让保护知识产权、质量强县建设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抓好工作落实。市场监管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确保部署见真章、执行见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

县领导孟继红、高艳红、申路武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