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县政府常务会议
孟继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4-27   浏览: 人次

4月11日下午,常务副县长孟继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意义重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了踔厉奋发的使命担当,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彰显了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是指导我们开展2023年政府重点工作和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南。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落实中央以及省、市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聚焦重点工作。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盯县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重点措施,注重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把工作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三是加强调查研究。要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调查研究,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听取了关于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有关情况。会议指出,建设乡村建设示范县是我县2023年度重点工作,各乡镇、专班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组织实施,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项目,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高标准做好创建工作,为我县创建省级乡村建设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会议要求,一是明确任务。要根据上级政策要求,结合我县实际,重点围绕农村用水、用电、用气、供暖需求,积极推进“五个一体化”和电商下乡、医疗卫生、生态环境治理建设,通过点、线、面结合,扩宽村庄覆盖面,增加创建数量,确保乡村建设水平有明显提升。二是加快进度。要完善乡村建设项目库和任务清单,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基层治理,认真谋划实施重点项目,强化跟踪督导,促进工作落实。三要积极对接。要严格落实每周赴省对接机制,加强与省厅部门对接力度,了解政策动向、支持资金,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并形成典型案例,争取在全省乡村建设工作中做表率、当先锋。

会议听取了关于博爱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有关情况。会议要求,一是树立安全意识。要把防范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摆在重要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防患于未然,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防火墙”。二是强化风险排查。要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原则,对于突发环境事件,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抓实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应急演练。要强化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保障措施落实,以应急演练为抓手,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切实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有关情况。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作风,严格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做到服务民生、惠及百姓。二是履职担当。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对照评分细则内容,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三是严格督查。要继续发挥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作用,成立督导小组,加大日常督查工作力度,采取分项目督导模式,对创建任务逐项进行督促检查。

会议听取了关于博爱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有关情况。会议要求,一是实行清单管理。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做好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等各类清单中行政许可事项的衔接,指导各相关单位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清单的准确性、权威性。二是严格行政许可。要依法依规实施行政许可,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进一步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程序,为企业和群众打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三是加强全域监管。要依托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明确监管重点,评估风险隐患,划分风险等级,实施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监管政策,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提高监管效能。

会议听取了关于博爱县“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和全民健康规划有关情况。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一中心思想,准确把握卫生健康事业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基础性地位和重要支撑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二是全面提质增速。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完善重大疾病防控策略,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坚实保障。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划内容,牢牢把握规划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落实落细,力争在全省、全市当先进、出经验,争取更多发展指标进入全省全市第一方阵。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2022年度博爱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以及表彰大会筹备有关情况。会议要求,一是科学评选。县评审办要对候选人的基础荣誉、主要事迹等方面进行综合审查,并征求相关部门及所在乡镇村街意见,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集体研究的方式指导各推荐单位开展推荐工作。二是严格公正。评选工作中,要严把人员结构关、推荐程序关、人员数量关,按照差额评选原则,在广泛宣传基础上,严格审核,规范程序,优中选优确定拟表彰人选。三是合理拟定。拟表彰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从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一线职工、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急难险重战线的先进代表人物以及农村基层组织带头人中评选,确保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县领导孟继红、陈磊、吉长城、张新武、何建军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