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6-17   浏览: 人次

6月13日下午,县长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重要署名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我县做好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树立了标准、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博爱落实落地。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了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准确研判。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要点精髓,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二要紧密联系博爱实际。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问题与博爱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强化农产品供给保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转化为推动博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上下功夫,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文旅文创等重点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三城四县一枢纽”发展战略。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省、市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落实国务院出台的33条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扛稳政治责任,拿出超常举措,狠抓政策落实,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用足用好政策。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调查我县经济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摸清劳动力就业和市场主体发展等情况,深入查找影响经济发展的问题不足,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三要加强精准调度。紧盯最关键、最紧迫的问题,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全力助企纾困、稳岗拓岗,确保遇到问题及时、快速、有效解决,切实巩固提升优势指标,争先进位落后指标,全力攻坚困难指标,确保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焦作市加强防汛应急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提高应急防汛能力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和焦作“7·11”汛情的灾害教训,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极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严密部署、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消除风险隐患。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防汛应急工作再研究再盘点,对本辖区、本部门存在的防汛应急工作重点、难点、风险隐患点做到心中有数,把各类情况预想在前、各种问题预设在先,科学精准施策,切实补齐问题短板,消除风险隐患。水利局要加强各险工段的应急物资储备,自然资源局要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预防,交通运输局要做好道路沿线落石的排查清理,相关部门要加快水毁水利工程修复,确保在防汛抗灾中发挥作用。各乡镇(街道)要重点关注上游来水情况和本地长期降雨可能引发的房屋倒塌、山体滑坡等问题,做好迁安群众安置工作。三要加强预警调度。气象局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水利局要摸清不同流速下洪水到达各站点所需的时长,提前做好监测预警。各乡镇(街道)要利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强化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把责任压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应急防汛等底线工作。

县领导孟继红、任冉、吉长城、高艳红、张新武、申路武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