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2-05   浏览: 人次

11月30日下午,县长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系统阐述了为什么坚持人民至上、如何坚持人民至上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等,千方百计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打好“收官战”,全力冲刺“全年红”。会议要求,一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一切工作、一切行动要围绕着人民群众来展开,着力解决好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以实际行动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二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近日各地事故频发,安阳“11·21”火灾事故、乌鲁木齐“11·24”火灾事故等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无论是日常生活中,还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中,都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责任,及时排查各领域安全隐患,把防范工作做实做足,确保万无一失。三要把民生保障和改善作为重中之重。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群众温暖过冬、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生活救助,加快妇幼保健院迁建、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楼等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会议听取了关于《博爱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博爱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有关情况。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博爱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博爱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对我县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工作作出了整体部署,是指导今后十年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从我县实际出发,深刻认识妇女在家庭、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和优势,充分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以推进“两个规划”实施为抓手,瞄准规划的重点难点指标做工作,加强统筹谋划,搞好协调配合,扎实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妇联、融媒体等相关部门要在加强宣传培训和组织实施上下功夫,把“两规划”落到实处,推进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妇联要积极宣传、引导妇女儿童参与防疫工作,通过妇女儿童带动家庭成员遵守防疫政策,认真落实好防疫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

县领导任冉、吉长城、陈路喜、高艳红、张新武、申路武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