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县政府常务会议
孟继红受县长张红卫委托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8-22   浏览: 人次

8月17日下午,常务副县长孟继红受县长张红卫委托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科学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各部门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会议要求,一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各部门要围绕我县传统优势产业,以创新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做强优势、做精特色、做优品牌,强化补链延链强链,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生命力、形成新的竞争力。二要大力培育新动能。各部门要紧盯产业发展和技术变革趋势,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等优势产业,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扶持力度,推动上下游、供应链产业链有机整合、有效衔接,不断拓展新的应用场景、应用领域,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努力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三要锻造过硬能力作风。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锤炼过硬作风,提高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研究讨论《焦作市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有关情况。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由发改委牵头,按照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的建议形成正式书面意见,上报市政府。二是加快创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结合博爱工作实际,着力在创新驱动、产业融合等关键领域实现突破。三是强化组织。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调度和运行监测,不断提高做大做优做强服务业的能力,推动具体工作落实落细,为全市服务业发展贡献博爱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研究讨论《中共焦作市委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焦作市关心关爱企业家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有关情况。会议要求,一要及时反馈意见。由科技工信局牵头,按照会上提出的建议形成正式书面意见,上报市政府。二要提高政策宣传。各相关部门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通过走访企业送政策、微信公众号推送政策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政策的宣传解读,把政策送到企业家手中,提高政策的知晓度。三要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各相关部门要找准找实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破解政策落实的梗阻点,强化“有解”思维,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同时,也要广泛征求企业和企业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我县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陈路喜、高艳红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