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2-06   浏览: 人次

2月3日上午,县长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面阐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和方法路径,对我们深入理解当前经济发展优势,把握发展方向,找准发力点具有深刻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推动我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机遇,精准明晰路径方法,坚定信心和决心,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保持定力,扛稳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扩投资、育产业、强主体,通过集聚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群众生活高品质,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昂扬斗志,全力跑出经济恢复加速度,奋力实现“开门红”。三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高质量制定年度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并以其为抓手,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细致工作、强化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以团结、敬业、勤奋、担当的优良工作作风,确保今年我县各项工作排名取得突破。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县的实施意见》《博爱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有关情况。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健全体育队伍。各相关单位要树立全局意识和长远眼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体育事业纳入发展规划,把体育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确定专人负责,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对体育事业的支持。二要加快速度,补齐短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合力推进农民体育工作机制,坚持公益性定位,研究制定政策,加快补齐农村体育短板,努力推动我县全民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对标先进,发展体育产业。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文化旅游和体育产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谋深谋实谋长远,结合岗位职责,学习“晋江经验”,结合我县旅游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找准定位和载体,利用乡贤资源,着力打造更多具有博爱辨识度的标志性活动、赛事,打响博爱康养旅行新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廉洁自律等底线红线工作。

县领导孟继红、陈磊、吉长城、陈路喜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