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7-12   浏览: 人次

7月7日上午,县长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数据基础制度建设、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一要理解掌握国家宏观决策。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国家宏观决策学习,积极开展与上级的业务对接,确保政策理解深刻到位,保障具体工作不与国家宏观决策相悖。二要完善数据基础制度。各级各部门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强数据汇聚融合、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培育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数字产业,加快形成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数字经济。三要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规范电商平台发展,推动平台企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我县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王凯省长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粮食安全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王凯省长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灾害防范认识。自然灾害防范是防灾减灾领域的重大难题,也是我们当前落实安全生产、防范重大风险的关键领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最大限度减轻或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二要强化气象信息应用。各级各部门要珍惜气象部门的劳动成果,建立健全分工明确、协同高效、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多部门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完善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县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三要强化气象工作支持。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要按照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对气象工作的保障力度,在人员、装备等方面给予支持,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气象保障。

会议听取关于《博爱县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起草有关情况。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涉及千家万户,维护食品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积极防控夏季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形势,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深入贯彻落实《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放心工程建设各项行动,强化农副产品、学校食堂、企业职工食堂等重点领域抽检频次,全面提升我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二要健全机制。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认真谋划食品安全工作的大事、要事,建立健全通报考核机制,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真抓实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应急防汛等底线工作。

县领导孟继红、任冉、吉长城、陈路喜、高艳红、杨峰、张新武、申路武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