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1-09   浏览: 人次

1月3日上午,县长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内涵丰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系统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把工作重心调整到经济工作上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博爱落地落实,以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成效。二要坚持统筹兼顾,全力稳定增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经济工作部署要求,精准对接国家宏观政策走向,用好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举措,及早谋篇布局,集中精力干好3至5件大事,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春节前至少到省厅部门对接两次,全力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试点、争进度、争荣誉。要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做强做优项目支撑点、产业增长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三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各级各部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牢抓实民生保障、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等各项底线工作。要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对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供应,强化农民工工资保障,用心用情保障好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温馨安心过节。

会议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优先,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帮助市场主体和群众解决困难,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努力营造安定有序、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二要细化工作措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值班值守,平稳有序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文旅消费、出行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要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大力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通过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守牢底线红线。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烟花爆竹、尾矿库、危化品、交通运输、景区景点、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防范整治和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从重处置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对我县医疗救治工作提出了新考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心,积极稳妥推进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及时研判形势,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应对疫情发展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议要求,一要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加快推进综合医养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传染病房楼等医疗建设项目,加快乡镇卫生院升级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医院发展问题。要加强重症救治资源准备,完善医疗设施设备,抓好重点药品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强化分级分类诊疗,努力实现基层首诊就近就便、转诊过程衔接流畅、急诊全天候快速响应,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二要做好重点人群保障。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救治,着力做好基础病患者、孕妇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医疗保障和心理疏导,从严抓好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场所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三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积极应对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增加、返乡人员增多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充分发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作用,进一步完善农村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加强外来返乡人员健康摸底,加大对乡镇卫生院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进村入户。四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宣传部门要牵头广泛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防控动态,争取上级支持。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廉洁自律等底线红线工作。

县领导孟继红、吉长城、陈路喜、张新武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