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县政府常务会议
孟继红受县长张红卫委托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8-15   浏览: 人次

8月11日下午,常务副县长孟继红受县长张红卫委托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我们精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最新讲话精神作为党委(组)会的第一议题内容,主动自觉加强学习,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探索实行政治理论学习考试考核制度,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理论知识应知应会等活动开展,形成“以考促学、以知促行、学用结合”的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三要全面深入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刻领会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委“1353”总体发展思路和县委“三城四县一枢纽”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减灾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南水北调总干渠保护区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实施南水北调总干渠保护区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保障“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和发展绿色农业的重要措施,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职责分工,抓好组织实施。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管好用好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保障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常态化运行,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听取了关于博爱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有关情况。会议要求,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相关单位要加强研究论证,进一步提高项目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农村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

县领导任冉、吉长城、高艳红、张新武、申路武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