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5-30   浏览: 人次

5月23日上午,县长张红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新境界,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青年运动蓬勃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是始终把握正确前进方向。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坚持为党育人、勇于自我革命,更好发挥纽带作用,培养更多时代新人,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是持续强化教育引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锐意创新、严守纪律的模范。三是营造更好成长环境。要始终关注青少年、关心青少年、关爱青少年,认真研究青少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千方百计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团县委要积极组织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吸引青年人广泛参与,增强交流,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吸引青年人才在我县安家落户、就业创业,鼓励广大青年人才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学习《地名管理条例》及城区广兴路、好友路道路更名有关情况。会议指出,国务院公布了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是我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优化地名环境,便利群众生产生活,更好地传承保护地名文化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修订出台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全面部署《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二要加快进度。民政局要尽快按申报程序进行命名及备案工作,并做好更名道路地名标志设置安装和宣传工作,各相关部门按职责做好配合。三要积极探索。要对近年来城区新修未命名的道路进行命名,深入挖掘地方地名文化,增强全社会使用标准地名意识,营造良好的地名文化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应急防汛等底线工作。

县领导孟继红、任冉、吉长城、陈路喜、高艳红、杨峰、张新武、申路武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