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博爱县举行山东港口豫北内陆港启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1-30   浏览: 人次

为深度融入和服务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进一步统筹东西双向陆海资源,助力黄河流域物流大通道、大枢纽、大平台建设,贯彻落实山东港口“陆向开班列、建陆港、拓货源”的发展路径,反哺港口主业增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11月29日上午,博爱县举行山东港口豫北内陆港启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副市长宗家桢,山东省港口集团咨询蔡中堂,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委员、山东港口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玮,县委书记金贵斌,县委副书记、县长孟继红,焦作海关关长孙咏,县领导李勇臻、董军波、何建军、邵显等参加活动。




宗家桢在启用仪式上指出,山东港口豫北内陆港的正式启用,是加快鲁豫两省物流资源整合集聚、助力协同发展的一大亮点,更是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大举措。山东港口作为山东省属国有骨干企业,与河南众多地市及企业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焦作资源禀赋优越、市场潜力巨大,与山东港口产业互补性强、资源匹配度高,共同服务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合作前景必将十分广阔。同饮黄河水,共谋发展路。当前的焦作正处在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转型升级的攻坚期,蕴藏着无限机遇、无穷机会、无限可能。希望能够与各位新老朋友深入研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共商陆海联动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共同打造功能完备、立体互联、高效便捷的物流大通道,为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怀川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山东港豫北内陆港项目位于博爱县柏山镇,项目紧扣山东港口腹地发展战略,以周边企业进出口煤炭、有色金属、橡胶等原材料作为重要基础货源,围绕集装箱开展多式联运、保税监管、贸易金融等综合物流服务,构筑港口内陆物流服务平台,延伸港口综合物流链条,打造豫北生活消费品分拨中心。通过豫北内陆港可搭建与港口高效便捷、低成本的物流通道,助力焦作市重要出海通道建设,将山东港口打造成为辐射豫西北、晋东南地区最经济便捷的出海口。




在随后召开的山东港口豫北内陆港客商恳谈暨博爱县招商推介会上,孟继红指出,今天我们欢聚博爱,共同见证了山东港口豫北内陆港在我县成功运营!近年来,博爱在焦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致力经济转型,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百日攻坚”等活动,城市名片越来越靓,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形成了以轮胎、轮毂、发动机配件、大型矿山等智能设备为特色的装备制造业,以特种材料、高分子材料、锂电池材料为主的新材料产业,以肉、乳、菜、果精深加工为主的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已经成为一个集经济“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城市“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于一体的圆梦之地,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充满机遇和希望。




活动现场对博爱县情和山东港口及豫北内陆港业务进行了推介,博爱县政府与山东港口物流集团进行了签约,山东港口物流日照公司与相关企业签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