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进企业电子印章应用,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作者: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来源: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时间:2023-05-22   浏览: 人次

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是市场主体开展正常经营活动的“开门锁”。博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立足企业开办实际,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加大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推广力度,实现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企业设立或变更核准后,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实时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切实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同时,电子印章系统会根据在公安部门备案的印章印模,为企业生成电子印章。企业电子印章以国产密码算法为支撑,即“扫”即用,安全且不可篡改,与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为企业用章提供了安全保障。目前,已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20个。

一是开设办事窗口。在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设置电子印章专窗,优化电子印章现场申领流程,推动企业开办、实体印章刻制与电子印章办理业务深度融合,提升企业开办“一件事”服务质效。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根据省局、市局下发的推广方案及相关操作手册,召开全县电子印章培训会暨推广应用会,对电子印章公共服务系统的操作及使用进行了培训,涉及相关业务的40余名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三是扩大应用推广。根据相关要求,所有登记注册企业均可授权代理人,通过PC端或移动端进入焦作市电子印章公共服务系统免费获取电子印章。使用电子印章可以签署文件、商业合同等电子材料,无需打印、无需跑腿,即审即签,安全高效,为企业经营提供了极大便利。

下一步,博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加大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应用场景的全面推广力度,推动实现业务流程更优、办理时限更短、申报体验更好、社会评价更高的企业电子印章应用,持续提高电子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