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对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2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2-06   浏览: 人次

程明飞、毋先进、毋正茂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山区水土保持工程设施投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们水土保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土保持。5年来,我县水利部门总共投入水土保持资金165万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38平方公里。通过综合治理,项目区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为百姓发展民俗接待、进行生态旅游、招商引资等创造有利条件。通过营建观赏林,形成绿色景观长廊,增加了旅游吸引力;对拦蓄洪水、泥沙,减少自然灾害的发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2021年,水利局在水利厅项目库填报了7个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项目区治理面积37.5平方公里,总投资2250万元。其中涉及寨豁乡5个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治理面积25平方公里,总投资150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更多项目资金,为我县减少自然灾害的发生和生态环境改善、百姓发展民俗接待、生态旅游做出应有的贡献。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们一如既往地提出宝贵意见,以促使我们工作的提高。 

 

博爱县水利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