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对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5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2-06   浏览: 人次

王合理、马卫国、吕连旺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丹河河道生态治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丹河河道生态治理工作,丹河河道的主要用来行洪,保证沿岸居民生活生产安全,无需进行防渗处理,河道出现断流的原因是上游来水不足造成的,与河道无法存水的关系并不密切。同时,地下水是河流稳定而可靠的补给来源。地下水与河流水相互补给,旱季时,地下水补给河流,雨季时,河流水补充地下水,从而保持河流流量稳定;

目前,实施丹河左岸堤防灾后重建项目,上级下达资金2908万元,重点修复了丹河小东庄段、焦克路至郑常路段和北十字至新济路段堤防。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修复总长11.05km,堤防整修加固长6.632km,新建防汛道路长6.632km,河道岸坡修复4.424km,重建穿堤道路工程21处。其中许良段河道修复总长为4.424km,现已基本完工,治理标准为20年一遇,能够满足行洪需求。下一步。水利局将根据您的建议,积极申请相关资金,完善丹河河道管理养护体系,规范河道养护,加强河道生态治理,让丹河成为保证河岸两侧人民生命安全的河道。

最后,非常感谢你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您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博爱县水利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