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对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9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2-06   浏览: 人次

赵昭、秦国成、王娜娜、许利平、牛光学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升沁河大堤防汛应急防溺水综合防控能力”的建议收悉。经与孝敬镇、金城乡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防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沁河防汛安全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更好的维护博爱沁河水事秩序。

为保障沁河防汛工作,在每年汛期,各有关部门都提前按照《博爱县沁河防汛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备足物资,及时补充防汛备石6700立方米,铅丝3.32吨。截至目前沁河防汛主要储备物资有:防汛备石2.2万立方米、铅丝9.01吨、编织袋4.19万条。二是完善沁河河道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一线防汛指挥会议系统,更新防汛一线网桥。利用无人机加强河道巡查;在沁河支流丹河、白水河安装流量监控,校测沁河留村自计测流仪。2021年汛期在白马沟险工和大小岩险工共安装10处架线路灯、12处太阳能路灯。三是汛前开展河道工程根石探测,共探测51座工程,105个断面。清理沁河滩区新植违章树木5000余棵,清除因洪水倒伏树木500余棵,清除省防指交办的影响行洪“四乱”问题线索5项。修复堤防工程水沟浪窝、堤坡不顺,用土2300立方米。在靠河工程滩地种植柳厥1400余棵,种植护堤林2550棵。四是细化预案,强化防汛应急演练。修订完善沁河防汛预案,编制完成博爱沁河防汛应急预案和超标洪水防御预案。沿沁各乡村按照属地责任,编制防汛应急预案。举行了2022年焦作市黄(沁)河军民防汛综合演练,新增清滩管控、机械抢险、通信保障等演练科目,综合演练了清滩管控、巡堤查险等10个科目。五是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公安部门和沿沁乡镇、村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应急防汛能力,严格落实堤顶道路和上堤路口的清滩管控,做好日常巡查值守,在防汛关键期,做到24小时巡查值守。河务部门负责提高巡堤查险、险情抢护的技术指导,在沁河洪水防御期间,根据要求,在日常工作管理中,我局已在堤防关键部位设置限高等设施,起到了卡点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和监控设施,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保证沁河安全度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沁河防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

 

沁河河务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