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环境保护-->河南环保专项督查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17批 2022年1月19日)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博爱分局    时间:2022-01-19   浏览: 人次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108000
00000202
201140005
博爱工业园区的
金隅水泥厂毁山,
破坏生态环境。
博爱县 生态 经查,该举报基本属实。
经调查,举报件反映金隅水泥厂指的是博爱金隅水泥有限公司。博爱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是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与焦作市岩鑫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11月1日共同出资注册成立的企业。该公司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改扩建项目,于2004年3月2日经原河南省环保局以豫环监【2004】30号予以审批、2006年通过了原焦作市环保局的验收批复焦环开验【2006】9号。
该公司石灰石生产矿区位于寨豁乡馒头山村,矿区面积1.8093平方公里,年生产规模105.36万吨,于2020年7月1日在原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理了《采矿许可证》(证件号码为:C4100002015127110140869),有效期限:2016年9月—2046年1月。2020年9月1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办理了《安全生产许可证》证件号码为:(豫)FM[2020]XHLC377Y安许证字,有限期限:2020年9月1日—2023年8月31日,该矿山各项手续齐全。
该石灰石生产矿区在生产过程中按要求采取阶梯式自上而下开采,采矿作业面采用中深孔钻孔在爆破时采用水袋式降尘,石灰石在破碎料口棚化,安装有喷水设施进行降尘;破碎机、上料口、筛分机和中转站都安装有除尘设施,并购买洒水车对道路洒水;石灰石从破碎到皮带输送再到仓储,实施了全封闭传输。堆料场地使用两台雾炮装置进行降尘,厂区道路硬化,每天定时洒水;装料时棚化并安装卷闸门,运输车车厢采用移动式滑轮篷布覆盖;石料储存进行覆盖,运输车经洗车机除尘后由公路运输到山下公司。
基本属实 我县将组织相关部门加强对矿山修复治理工作的监管,大力开展矿山复绿工程。对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强化有关北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和治理效果。 已办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