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环境保护-->河南环保专项督查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9批 2022年1月10日)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博爱分局    时间:2022-01-11   浏览: 人次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410800000000202201060011 焦作市博爱县磨头镇际西村西边丹河疑似被村委等人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废料,举报人称河水呈黑色,造成下流河水污染,该情况已持续十几天左右,中午及傍晚作业。 博爱县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一)关于“焦作市博爱县磨头镇际西村西边丹河疑似被村委等人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废料,”的问题。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接上级转办件后,博爱县磨头镇政府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丹河际西村段进行巡查,经巡查,河道内未发现有倾倒垃圾现象,但在河岸边发现存在少量生活垃圾(主要为农户种菜所剥落的菜叶)和部分建筑垃圾。针对农户种菜所产生的生活垃圾,目前,际西村已清理到位。经了解,举报件反映的部分建筑垃圾,系多年前群众拆除老房所产生的并非近期倾倒。2021年7月11日至2021年10月9日,丹河流域先后9次涨水,其中,7月11日,最高流量达到1170立方米每秒,为百年来最大一次洪水,造成河滩大面积植被、树木被毁,直接导致之前建筑垃圾裸露。为此,磨头镇政府积极联系环保专家进行实地查看并提出整改意见,按整改意见对相关建筑垃圾进行就地覆盖即可。针对举报反映的倾倒工业废料问题,经巡查不属实。
   (二)关于“举报人称河水呈黑色,造成下流河水污染,”的问题。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经巡查发现,举报反映的“河水呈黑色”为视觉所产生黑色,与水体被污染无关。由于2021年汛期多次洪峰到来,造成河底沉淀较多,近期丹河水位明显下降后,导致视觉黑色,并非河水污染。目前,磨头镇已经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河水进行采样化验,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三)关于“该情况已持续十几天左右,中午及傍晚作业”的问题。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该举报的施工作业行为,实为乡镇自2021年11月11日起,按照《博爱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其中:清理河道、河塘沟渠,疏浚清淤畅通,无漂浮积存的垃圾杂物,无污水沟、黑臭水体的要求,所开展的施工作业行为,不存在倾倒垃圾持续作业的情况。
部分属实     县政府将组织沿丹乡镇加强对丹河堤段的巡查力度,加大对河道倾倒垃圾行为的打击力度,持续保持河道整治清理的效果。 阶段性办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