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环境保护-->河南环保专项督查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25批2022年1月27日)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博爱分局    时间:2022-01-27   浏览: 人次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10800000000202201220002 博爱县产业集聚区,凌晨开始常年散发刺鼻气味,举报人称多次向有关部门举报,但问题未彻底解决,当地环保局称源头是好友轮胎,中远橡胶,安泰玻璃,新开元等企业,要求彻底解决该问题。 博爱县 大气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一)关于“博爱县产业集聚区,凌晨开始常年散发刺鼻气味,举报人称多次向有关部门举报,但问题未彻底解决”的问题
经调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经现场调查,博爱县产业集聚区部分时段确实会有异味。经排查周边涉气企业,初步查证异味来源是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焚烧炉工段产生。该工段在焚烧过程中会产生异味排放。经调阅该企业2021年12月23日自行检测报告,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2022年1月23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厂区内有微弱的异味。由于目前临近春节,第三方检测公司均已放假,无法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测,待春节假期过后,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开展废气检测工作。
(二)关于“当地环保局称源头是好友轮胎,中远橡胶,安泰玻璃,新开元等企业,要求彻底解决该问题”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
举报中提到的好友轮胎,实为:好友轮胎有限公司(河南天基轮胎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21年12月29日停产。2022年1月23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异味现象。经调阅该企业2021年12月5日的自行检测报告,经检测,符合《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7632-2011。
举报中提到的安泰玻璃,实为:焦作市安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21年9月25日停产。2022年1月23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异味现象。经调阅该企业2021年9月6日的自行检测报告,经检测,符合《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 1066—2020。
举报中提到的中远橡胶,实为:焦作市中远橡胶工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停产。2022年1月23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异味现象。经调阅该企业2021年12月1日的自行检测报告,经检测,符合《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7632-2011。
举报中提到的新开元,实为: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博爱县工业集聚区文化路(东段),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主要废气有非甲烷总烃,焚烧炉工段采取“高温焚烧”措施处理后,经35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
2022年1月23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公司厂区内有微弱的异味。该公司于2021年12月23日开展了自行检测,检测结果各项污染物排放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
部分属实 一是加强对产业集聚区内企业的监管和巡查力度,坚决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二是待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报告出具后,如发现超标排污现象,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已办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