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环境保护-->河南环保专项督查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22批 2022年1月24日)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博爱分局    时间:2022-01-24   浏览: 人次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410800000000202201190008 博爱县孝敬镇孝敬村,自举报村委主任杨保存在防疫期间私自偷挖沁河沙滩沙土进行贩卖问题后当地乡政府开始活动关系,博爱县纪委马爱霞称:有我马爱霞在任一天,杨保存就下不了台,当地沁河已经塌方1000亩地左右,举报人对办理结果不满。(重复举报,同D410800000000202201020001,办结公示后再次举报) 博爱县 生态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一)关于“博爱县孝敬镇孝敬村,自举报村委主任杨保存在防疫期间私自偷挖沁河沙滩沙土进行贩卖问题后当地乡政府开始活动关系”的问题。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在办理D410800000000202201020001举报件过程中,孝敬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结合县纪委、县公安局、县河务局,通过查阅资料、调阅相关案卷、走访调查群众、进行现场勘察等方法,经核实存在偷采河砂情况,涉案人员为杨某某等五人已被公安机关和法院刑事处理。不存在杨保存在防疫期间私自偷挖沁河沙滩沙土进行贩卖问题和乡政府开始活动关系问题。
(二)关于“博爱县纪委马爱霞称:有我马爱霞在任一天,杨保存就下不了台”的问题。
经查,该举报不属实。
马爱霞同志为孝敬镇纪委工作人员,经镇纪委组织走访调查,未发现马爱霞表述有“有我马爱霞在任一天,杨保存就下不了台”的不当言论。
(三)关于“当地沁河已经塌方1000亩地左右”的问题。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经调查,2021年7月至10月期间,博爱沁河孝敬段先后经历7月11日丹河山路平1170立方米每秒洪水(丹河1957年以来最大洪水)、7月23日沁河武陟站1510立方米每秒洪水、9月26日沁河武陟站2000立方米每秒洪水(沁河1982年以来最大洪水)、10月7日沁河武陟站1210立方米每秒洪水等多次大流量、长历时洪水过程。沁河两岸堤防之间均为行洪河道,沁河河道滩区均无河势控导工程,造成部分滩地坍塌。据统计,洪水前孝敬村有滩地600亩左右,受洪水冲刷造成约150亩滩地坍塌。该河段坍塌为自然灾害形成,并非人为。
部分属实 我县将举一反三,加强对沁河堤段的保护和巡查力度,巩固沁河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已办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