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养老服务
民政局组织全县养老机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作者:民政局   来源:民政局    时间:2023-03-21   浏览: 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3月20日,博爱县民政局组织全县13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在博爱县福利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在培训过程中,宣安消防培训老师向大家播放了消防警示片,从防烧伤、防窒息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增强大家消防意识;接着,培训老师从消防工具、常用的灭火方法等方面详尽入微地讲述了消防知识和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的知识,使大家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学会火灾现场逃生的基本技能等。同时,老师通过现场示范,向大家讲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灭火毯、消防手电筒、防烟面具等消防用品,并对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出明确要求,如:灭火毯应放在厨房、灭火器应放置于客厅等(家用电器较多的地方)。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灭火能力,全面保障养老机构全体人员的生命及财产权益,为养老机构的健康发展和安全运行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