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服务
焦作市第十三届篮球文化节乡村振兴篮球赛开幕式举行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01-31   浏览: 人次

参赛人员全覆盖,从中小学生到老年人,都有相应组别的比赛;参赛项目多样化,三人制篮球赛、投篮赛、扣篮大赛、一对一斗牛赛、儿童花式篮球比赛项目等一应俱全;比赛时间持续长,从1月一直到今年10月……




1月30日,焦作市第十三届篮球文化节乡村振兴篮球赛在博爱县体育馆开幕。一场面向广大群众的“篮球狂欢”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博爱县的清化镇街道代表队和磨头镇代表队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

篮球文化节是焦作市致力打造的品牌赛事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全国篮球城市的品牌优势,进一步展现城市活力,扩大焦作全国篮球城市知名度,为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本次活动由焦作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老龄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




从焦作走出、曾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优秀篮球运动员李根,是本届篮球文化节形象大使。

据介绍,本届篮球文化节的一大特点是实现了参赛人员覆盖全人群、全年龄段。共设学生组、职工组、乡村振兴组、公开组和骥翼组(老年组)。其中乡村振兴组参赛选手为农民或乡镇企业职工。公开组的比赛项目有三人制篮球赛,设投篮赛、扣篮大赛、一对一斗牛赛、儿童花式篮球比赛。本届篮球文化节将在10月份落幕。




焦作作为全国闻名的篮球城市,篮球运动已成为焦作体育运动的传统优势项目,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竞技水平,在国内享有盛誉。

近年来,该市累计获得全国青少年篮球比赛冠军16个、省运会冠军21个,先后培养出薛玉洋、王磊、李根、张茹、李月汝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其中有近50名运动员在CBA和WCBA球队效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篮球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