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财政资金-->减税降费
博爱县税务局:“三步走”落实农产品核定扣除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税务局    时间:2023-02-25   浏览: 人次

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政策是支持涉农行业发展、规范涉农企业管理的一项举措。为做好此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博爱县税务局采用“三步走”措施,多方位、多角度将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扣除工作做实做细。

学习研究政策。该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研究讨论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相关政策,熟练掌握相关政策口径和计算方法,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牢基础。

全面摸底调查。该局对全县涉及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通过在核心征管系统中设置限定行业等条件进行搜索,在得到名单后逐户对企业开票货物名称进行分析,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判断其是否适用核定扣除政策。

精准辅导培训。该局对照筛选出的适用农产品核定扣除政策的企业名单,通过电话、微信、入企服务等方式,更好地辅导企业掌握政策。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核定扣除政策的内容、计算方式、申报流程进行深入了解。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帮助农产品企业选择最合适的核定扣除方法,引导他们强化财务管理和税收核算,充分享受农业产业政策红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