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涉农补贴
博爱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明白纸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    时间:2022-02-24   浏览: 人次

一、农机购置补贴范围及对象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原博爱农场纳入我县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范围。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二、农机购置补贴标准及补贴机具种类

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根据《河南省2021-2023年农机补贴实施指导意见》,结合我县实际选择15大类(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农用搬运机械、排灌机械、畜牧机械、水产机械、农用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动力机械、其他机械)40个小类144个品目机具列入我县补贴范围。具体补贴种类及品目参照《博爱县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

三、农机购置补贴流程

(一)自主选机购机

购机者自主选机购机,向经销企业索要发票。所购机具必须在补贴范围,符合补贴条件。

(二)补贴资金申请

购机者通过下载农机购置补贴APP进行网上补贴申请,申请后向博爱县农机中心提交申请资料。申请资料包括: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机发票原件及两份复印件、社会保障卡、对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需先到农机监理站办理牌证照,提供行车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机具核验

购机者携带申请补贴的机具到核验点(县农机中心)由县农机中心工作人员核验,核验无误后打印购置补贴申请表,核验人员和购机者分别在申请表上签字确认,由购机者现场签订承诺书,并现场拍摄购机者与所购机具的合影照片和机具铭牌照片。实行牌证管理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免于现场实物检验。

(四)补贴资金兑付

我县农机中心、财政局按职责分工、时限要求对补贴相关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公示,组织核验重点机具,由财政部门分期分批对符合要求的购机者发放补贴资金。

四、申请补贴机具数量规定

根据我县实际,每个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原农场职工年度内享受补贴购置的大型拖拉机、小麦联合收割机、玉米收获机分别不能超过1台,每个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年度内享受补贴购置大型拖拉机、小麦联合收割机、玉米收获机分别不能超过3台,价值低的机具不能超过10台。特殊情况购买农机台数较多的需报县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研究同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