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财政资金-->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博爱县2022年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情况总结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财政局    时间:2022-12-30   浏览: 人次

2022年,博爱县接收上级下达直达资金共计48750.82万元,已全部分配下达完毕。截至2022年12月底,已支付45916.46万元,支付率94.2%,其中:中央下达直达资金共计42198.47万元,已支付39419.22万元,支付率93.4%。为进一步强化直达资金管理,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益,工作中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注重日常基础工作,提前收集整理关系民生的各项基础信息,为及时支付直达资金提供数据保障。

2.及时接收分配下达资金。接到上级下达的直达资金后按管理办法规定的支出范围及时拟定分配方案上报,按特事特办的原则在最短时间内决策批复分配方案,在规定的时限内下达直达资金。按"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全程做好资金的拨付管控,将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支付情况第一时间录入系统,建立直达资金使用台账,全过程监控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清晰可查。

3.积极与各资金使用部门沟通对接,督促部门加强直达资金管理并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直达资金落到实处,发挥直达资金的使用效益。

4.紧盯数据挂接。督促部门对已经发生支出的直达资金及时将支出信息挂接到直达资金系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