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黄岭村未来发展希望政府给与扶持
发信时间    2019-03-26 22:31:39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黄岭村村民我叫王争争,今年32岁,从不上学就在村里开矿,从我记事开始村里的村民都是已开矿为生!这几年北山治理不让山区的人民开矿了,当然这也属于违法的非法开矿,政府封了山这是对的,但是封山之后政府有没有考虑过山区的人民以后靠什么生活,有关部门不知道研究过没有!,以后山区人民怎么来发展经济,种植,养殖,发展旅游?如果靠种植,种植什么?如果靠养殖养什么?如果发展旅游黄岭村有什么?种植养殖都需要水,政府应该知道黄岭村缺水,吃水都是问题,发展旅游圪垱坡据我了解曾经是黄岭村的但是现在不属于我们村了镇政府接管了,村里卖了还是怎样不太清楚,如果是卖了,卖了多少钱这钱用来干嘛了,就更不清楚了,如果说政府扶持靠种植养殖来发展经济,我希望政府先把我们村用水的问题解决一下,有了水什么事都好办,我们村里有好几口大水池,大概我知道就有6口!都是年久失修荒废掉的,听老人说就是靠这些大水池蓄水浇地种树,可是从我记事起这些水池已经荒废了,我希望有关部门领导能重视一下我们村水的问题,能帮我们村把这些水池修一下,解决一下水的问题,我们也可以靠这些水来种植养殖搞旅游发展经济!不知道我提交上会不会有人看,希望有关领导能看到吧
处理意见      

黄岭村是一个山区村,人口1600人,380余户。过去,该村群众主要靠到村头村里建的大水池担水解决人畜饮水问题,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在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下,黄岭村家家户户都先后建了水池或水窑用于蓄水。2009年,村委会在政府的支持下,全村铺设了输水管道(主要是干管和支管),村委会至少每半年从转山渠抽水输送到各户的蓄水池。2015年,黄岭村又在县水利部门的支持下,实施了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对全村干、支线的供水管道进行了更新改造,使黄岭村的安全饮水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关于圪当坡收归镇里问题。历史以来,圪当坡一直是一个民间宗教场所。其占用的土地为黄岭和前庄西两村集体所有。1999年,县旅游局接管了圪当坡,计划打造旅游景区。由于种种原因,2001年县旅游局从圪当坡撤出。县旅游局撤出后,圪当坡管理人员疏于管理,严重影响了圪当坡和景区的发展,镇政府为了规范圪当坡的管理,加大旅游开发力度,通过与黄岭村和前庄西村原两委干部商议,达成协议,将圪当坡交由月山镇管理,并成立了圪当坡庙管会,负责圪当坡的日常管理事务。圪当坡庙管会每年向黄岭和前庄西两个村交纳土地租金,其中黄岭村年租金为20000元。黄岭村收取的租金主要用于黄岭村抽水、卫生清理、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等公益性开支。

关于村庄周围建设的大水池荒废问题。黄岭村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在村庄周围先后修建了5个大水池,计划从转山渠抽水或收集雨水,解决浇地难问题。由于多年来天气异常,靠雨水蓄水浇地的难度很大,如果靠水泵抽水蓄水,费用又太高,鉴于上述原因,村周边的大水池一直没有使用,渐渐荒废。下一步,黄岭村将积极争取项目扶持,对村周边的蓄水池进行维修。

关于村经济发展问题。新一届党支部、村委会非常重视,多次开会研究,计划引导群众发展比较耐旱且适合山区特点的林果业和养殖业,同时利用本地丰富的柿树资源对柿子进行深加工,建设一个柿醋厂,解决部分群众就业,促进群众致富。

办理单位 月山镇;
回复时间   2019-04-18 14:54:01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