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小辛庄85岁孤寡老人张明英申领不到救助金
发信时间    2022-08-23 23:24:38
信件内容   小辛庄85岁孤寡老人张明英申领不到救助金 1.不会生育,无子女抚养,面对苍老,无经济来源,仅靠一个月100多元的养老金支撑,导致吃饭很拮据,很无力,像风雨之中的垂垂老者。吃的方面,蔬菜类全靠辛勤培育院子里土地结出来的果实与植物。米面类靠邻居、或者远方亲戚送点米。生活用品方面,邻居送点洗头膏挤到罐头瓶里,肥皂、洗衣粉也是邻居给一块、一袋用着。 2.老人很勤奋,性格很好。院子土地都被老人开发种姜、冬瓜、北瓜、花椒。为了省钱,85岁每天自己擀苗条,肉基本上也吃不上,偶尔吃一顿还是邻居或者远方亲戚赠送,伶仃的几块肉,打的卤一顿不舍得吃完,留着晚上再吃一顿 3.患有心脏病、肾结石。老人无钱看病,靠意志力与病魔抗争,一个月100元的养老金用来购买稳心颗粒。老人因为没收入,手机没有,话费用不起,已经5年夜晚不锁门,怕有不测,别人进不去家里进行处理后事,听到这些不禁潸然泪下,感受老了的无奈。 老人一直寻找村干部解决,但是村干部只有建议权,无决策权,据了解,归博爱县民政局负责。但是民政局可能事情繁忙,关注不到老人。老人和我们很头疼。我们的力量也是有限的,供应老人的物质也是有限的,能送点油,送点米,但是,政府的关注与扶持才是帮助一个热爱生活的老人实现老有所养的最终归宿。
处理意见      

针对反映问题,经县民政局调查落实,现答复如下:

经查,张某英,女,83岁,月山镇小辛庄村一组村民,丧偶,有心脏病,住2间土木结构瓦房,有1子付某林。其儿子付某林居住在4间2层半楼房内,有轿车、电脑、空调等,其家庭条件较好,具有赡养能力,张某英不符合民政部门救助条件。

办理单位 月山镇; 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22-08-26 18:00:01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