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机构
政府机构
政府部门
乡镇(街道)
政府机构
体育局
主要职责 内设机构 负责人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

博爱县体育局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一、职能转变

取消已由县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体育工作方针政策,拟订全县体育工作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体育事业发展规划,推进全县体育公共服务和体育体制改革,促进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三)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指导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负责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扶持培育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

(四)统筹规划全县竞技体育发展和体育运动项目设置与重点布局,负责县运动队伍建设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协调运动员的社会保障工作,组织开展体育运动中的反兴奋剂工作。

(五)组织举办全县综合性运动会,统筹规划全县青少年体育发展,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制定全县体育竞赛规章制度和计划。

(六)管理全县体育外事工作,开展对外体育合作与交流,组织参加和承办国内体育竞赛。

(七)指导全县体育工作和体育宣传工作,指导直属体育运动学校的管理工作。

(八)拟订体育产业政策,规范全县体育产业发展,制定体育经营活动从业条件和审批程序,促进体育市场发展。

(九)编制、制定太极拳、八极拳发展规划和政策,指导太极拳、八极拳的对外交流和挖掘整理工作。

(十)承办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行政审批事项,其他事项按权限规定办理。

(十一)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